升學教育新聞區


基北免試入學宣導 校園辦講座

2015-01-28

為讓所有國中九年級學生和家長,都能夠了解入學方式與管道,新北市教育局3月開始將利用假日,分區辦理10場家長宣導活動,希望透過講師以面對面方式,直接為家長解惑。

基北區入學管道已經定案,新北市教育局除了陸續在各個公私立國中,對校內應屆畢業生和家長辦理適性入學宣導外,也將從3月開始,邀請有經驗的地方宣導團講師,以面對面的方式,為家長釋疑。副局長龔雅雯說,今年新增「新北市公私立高中優先免試入學暨直升入學」,其中私立學校優先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部分,首度率全國之先,不採計「國中教育會考積分」。

龔雅雯進一步表示,今年也擴大辦理「新北市專業群科特色招生甄選入學」,11所學校,將提供850個名額,以不採計「國中教育會考積分」,僅透過書面審查以及術科測驗來招生,希望落實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精神。

為實踐在地就學,教育局也說明,基北區104學年度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各項入學管道招生簡章預定於2月公告,新北市也印製「104學年度高級中等學校入學管道重要提醒」單張文宣、10場宣導場次表,提供家長和學生參考。


<資料來源: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連結:http://news.ner.gov.tw/index.php?act=culnews&code=view&ids=172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