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教育新聞區


新北公立高中職免試入學簡章公告

2015-02-06

基北區入學管道已經定案,新北市104學年度公立高中職優先免試入學簡章今天(4)公告,教育局表示,今年擴大辦理招生名額,共有27個學校,預計招收1574名學生。

為促進教育機會均等,照顧經濟弱勢學生的就學權益,落實在地就學,新北市擴大辦理公立高中優先免試入學,包括25所公立高中、2所公立高職校設有普通科或是綜合高中)參加,在招收1574名學生中,有41個名額提供給經濟弱勢學生。教育局副局長龔雅雯表示,除了一般名額,各校也開出總招生名額的10%到15%,並且提供至少1%的名額,給經濟弱勢學生申請。

教育局提醒家長和國中應屆畢業生,務必詳閱簡章,請學生依照個人志願,就所對應之「公立高級中等學校優先免試入學鄰近國中劃分表」,擇定1所公立高中辦理報名。龔雅雯進一步說,公立學校優先免試入學作業與私立學校優先免試入學不同地方,在於公立學校比照基北區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項目與順次,不計志願序積分,採計會考成績。

教育局表示,公立高中高職優先免試入學作業期程為5月21號到5月27號各國中受理報名,6月1號國中端集體報名,6月5號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公布,辦理各校優免成績計算排序,6月7號放榜(含備取名單),6月8號上午正取生報到。


<資料來源: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連結:http://news.ner.gov.tw/index.php?act=culnews&code=view&ids=173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