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教育新聞區


高二生包專車 問入學與出路

2015-03-16

今年大學甄選入學招生達6萬7千多個名額,占近6成,創史上新高,個人申請18日起報名,不只高三生不能放棄,連高二生也相當關切。台大杜鵑花節學系博覽會昨天是第二天,一早就吸引不少人;不少高二生從中南部包車前來,除詢問學系及出路,還有個人申請門檻及第二階段指定甄試等資料,早一年就開始準備。

甄選入學已成升大學主流,台大等多所頂尖大學甄選比率都超過5成,交大7成,清大更近8成,兩校電機系甄選比率最高,清大今年近9成。

北一女二年級王姓學生指出,就讀第三類組,不少學姐透過指考上大學,但個人申請名額愈來愈多,學校老師鼓勵她們把握個人申請入學管道,能以此錄取心目中學系最好,不行再考指考。

台中明道中學二年級劉姓學生指出,個人申請名額很多,學校老師也要學生儘量利用此管道上大學,昨天和其他班同學包了3輛遊覽車從台中到台大參加學系博覽會,除要了解各系上課內容及未來出路,也會詢問個人申請的分數,以及第二階段指定甄試需要什麼資料,早一點做準備。劉姓學生表示,其他同學還參加成大單車節,蒐集學系資料。

甄選入學先從繁星推薦開始,今年有67所大學參加招生,提供13357個招生名額及1525個原住民外加名額。個人申請則從18日起報名,今年有69所大學1886個學組參與招生,名額達54322個,此外還有離島外加名額270個、原住民生外加名額2916個,參與招生校系及名額數為歷年來最多,每一考生可申請校系數與去年相同,以6校系為限。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連結:http://udn.com/news/story/6885/766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