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教育新聞區


1人確診、全班停課開學前將放寬?指揮中心:研議中

2022-08-17

1人確診、全班停課有望在開學前放寬。

學校迄今仍維持「1人確診、全班停課」,讓父母親們有些頭痛,隨著開學日即將到來,該政策會在開學前放寬嗎?指揮官王必勝表示在上周四(8月11日)和(15)日,都有與教育部進行討論,目前已經有一些方案;教育部也會再跟各地教育局討論,有政策出來後會再報告。

指揮中心表示,(15)日新增本土15596例、境外196例、死亡22例,中重症新增33例,是5月3日以來新低。指揮中心表示,今日出現首例BA.4病例,個案為北部30多歲男8月5日喉嚨不適8月9日快篩確診,同住家人3人快篩皆為陽性,目前都在隔離中,等待基因定序。另也新增33例BA.5本土,其中北部22例、中部8例、南部3例,累計已有58例本土個案,全國BA.5 陽性占比已達15%,北部中部達17~19% 南部達6%。

雖然本土病例是為近3個月以來最低,但依舊不能掉以輕心。各學校迄今仍維持「1人確診、全班停課」,讓平時就有工作的父母親分身乏術,不過似乎有望在開學日前放寬相關政策。

指揮官王必勝表示在上周四(8月11日)和(15)日,都有與教育部進行討論,目前已經有一些方案,教育部也會再跟各地教育局討論,有政策出來後會再報告。

✨ 學習零負評打造滿分學霸,升學王&小學王線上教學GO ✨
國高中升學防疫兼顧 ➡️  https://reurl.cc/9rybZO
小學生素養閱讀養成 ➡️  https://reurl.cc/ogXKgD

新聞資料來源:https://reurl.cc/kEqR3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