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教育新聞區


國中會考規劃隔離試場 確診考生才能補考

2022-05-04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審查大學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教育部長潘文忠列席報告並備詢。圖/自由時報資料照片

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爆發,已單日破2萬多人確診,5月21、22日將有20萬名國中會考考生上陣,試務防疫如臨大敵,立法委員也關注,教育部今(4日)表示,今年會考將參考其他大型考試,規劃隔離試場,讓居家隔離檢疫等考生應試,而確診者則參加補考。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召開審查「大學法修正草案」,教育部出席備詢;而碰到本土疫情嚴峻,立法委員質詢時關注即將登場的國中教育會考,立委林奕華說,去年會考只要受疫情影響的考生,包含確診、居隔居檢等,都改採補考,但今年人數暴增,補考人數與規劃如何?

教育部長潘文忠回應,大型考試的防疫將作為會考防疫參考,如日前剛順利完成8萬名考生參與的四技二專暨二技統測,而國中會考已公布將規劃補考,但碰到疫情匡列的人數太多,為了維護考生權益,補考參加對象將鎖定在確診者,至於其他居隔居檢者,已參加考試為原則,試場將會分流。

另,林奕華指出,部分縣市為了讓考生健康順利應考,提出考前最後1週停課,讓其在家衝刺,詢問教育部對此態度;潘文忠說,部分縣市評估考前1週讓孩子在家安心複習課業,也避免過多交通出入,對此尊重地方政府思考溫書的概念。

✨ 學習零負評打造滿分學霸,升學王&小學王線上教學GO ✨
國高中升學防疫兼顧 ➡️  https://reurl.cc/9rybZO
小學生素養閱讀養成 ➡️  https://reurl.cc/ogXKgD

新聞資料來源: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914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