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教育新聞區


教育部長:統測、國中會考 一定如期舉行

2022-04-19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立法院答覆立委質詢時表示統測和會考一定會如期舉行。圖/Yahoo新聞資料照片

國內本土疫情升溫,外界關心統測和會考是否會受影響,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立法院答覆立委質詢時表示,一定會如期舉行;受疫情影響的學生,會採取外加名額,不會以比率設限,也不會有5%的天花板限制。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審查「幼兒教育及照顧法修正草案」,潘文忠列席。國民黨立委萬美玲質詢時關切,4月底將舉行技專升學管道採用的統一入學測驗,5月下旬將舉行國中教育會考,會不會遇到疫情的狀況就貿然延期。對此,潘文忠說,「不會」。

萬美玲進一步確認,統測、國中會考一定會如期舉行。潘文忠對此回應,「是」。

接續潘文忠的答覆,萬美玲再問,統測、國中會考不會延期,學生如果有確診情況,統測和國中會考有不一樣的處理方式。她質詢,統測沒有補考機會,而是採用外加名額,但過去外加名額是5%,以前確診的學生數沒有現在這麼多,未來外加名額5%是否足夠。

潘文忠表示,如果考生因為確診沒有辦法應考,將列入外加名額,因為這因素的學生,一定會採取外加名額,不會以比率設限,也就不會有5%的天花板限制。

潘文忠日前出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時即表示,統測和會考過去都以最嚴格防疫規格準備,包括擴大防疫備用試場等,因此統測和會考都會如期舉行。他今天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答詢時重申,統測、國中會考一定會如期舉行。

教育部日前指出,統測有規劃隔離試場,提供被匡列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等狀況的考生應試,僅確診者不能應考,因此針對確診者,在技專升學管道將採外加名額方式錄取。至於國中會考,確診者及被匡列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等狀況的考生都不能應試,但國中會考有規劃補考,因此無法如期參加國中會考的考生,仍有機會參加補考。

✨ 學習零負評打造滿分學霸,升學王&小學王線上教學GO ✨
國高中升學防疫兼顧 ➡️  https://reurl.cc/9rybZO
小學生素養閱讀養成 ➡️  https://reurl.cc/ogXKgD

新聞資料來源:https://reurl.cc/k15bQ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