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教育新聞區


新型學測倒數30天 108課綱首屆高三生應考

2021-12-22

新型學測將在明年1月21日至23日登場,也是108課綱實施後的第一次考試。圖/公視新聞資料照片

108課綱實施後,首屆高三生再30天就要迎來「新型學測」。高中英文老師表示,分科測驗不考英文,有學生擔心一試定終身而焦慮,但從9月試辦考試來看,考題仍趨簡單,不需過度擔心。

台北市明倫高中英文老師毛顯鶯建議,考生應循序漸進複習前5冊單字,「因為其實語言的學習它是個不能間斷的,你可能一個單字今天看了,一個禮拜之後再看,可能又有點不太熟悉。」

語言學習需長時間累積,國文科也是如此。國文老師希望在倒數階段,學生能調整迎接長文閱讀的心態,近期熱門的王力宏新聞可能也是很好的國寫素材,建議同學不要只將事件當成八卦,而是從中找出自己觀點。

新北市海山高中國文老師張玲瑜認為,雖然同學還沒有進入婚姻,「但是父母親不就是一個婚姻的樣板嗎?女性在這樣子的一個關係當中,她可能會出現的問題,都可以有一些自己的觀察跟思考。」

本次考試數學分為數A和數B,高中老師強調,最後階段就是寫題目,以戰養戰,若看到扣合時事的公投等題目,不要用自己的生活經驗去解讀。

台北市北一女中數學老師吳銘祥表示,「反而你要更聚焦的是在所謂你寫錯的題目,或者是你有一些部分你認為它是叫做計算錯誤旳題目,其實你可以再反思反芻再一遍的練習,因為你所欠缺的就是那臨門一腳。」

全中教指出,試辦考試的國英數和社會不會太難,唯獨自然科偏難,其中化學科和生物科考題,連高中老師作答時間都很長,呼籲大考中心正式命題顧及學生程度,以免打擊教學現場。

✨ 學習零負評打造滿分學霸,升學王&小學王線上教學GO ✨
國高中應考必備利器 ➡️  https://reurl.cc/9rybZO
小學生自主學習養成 ➡️  https://reurl.cc/ogXKgD

新聞資料來源:https://news.pts.org.tw/article/559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