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教育新聞區


大考中心盼體恤考生 指考不限電

2015-06-26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5日電)
台電今天表示,下週供電最大挑戰在指考期間,其中7月2日已瀕臨限電邊緣。大考中心表示,若指考限電恐影響考生應試,盼台電體恤考生,讓指考不限電。
大學指考將於7月1日至3日舉行,台電公司今天表示,今年7、8月備轉容量率都會低於4%,下週供電最大的挑戰在大學指考期間,其中7月2日預估備轉容量率為3.7%,已瀕臨限電邊緣。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副主任洪冬桂表示,各單位對於指考都很重視,都允諾會盡量協助,暫時並未聽說限電措施。
洪冬桂指出,指考若是限電,可能嚴重影響考生應試,試場若沒有電,除了冷氣不能使用,電風扇也未必能用,最後只能開窗,加上7月相當炎熱,應試考生可能會吃不消,若採部分時段限電,試務未必能配合,也很難補償考生受影響的時間,因此希望台電能體恤考生,讓指考不限電。1040625


來源《中央通訊社》                                     
連結:http://www.cna.com.tw/search/hydetailws.aspx?qid=201506250175&q=%E6%8C%87%E8%8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