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教育新聞區


中市教育局推課間精緻客製化補救教學

2017-10-19

為提升輔助學習成效,臺中市教育局推動「課間精緻客製化補救教學」,翻轉以往補救教學在課後、假日時間進行的方式,改以「課中抽離」,依教育部補救教學科技化評量系統施測結果,將各班符合補救教學條件的學生集中,以小班制進行教學。教育局表示,106學年度起在北新、大甲及日南國中三校試辦。

教育局表示,「課間精緻客製化補救教學」106學年度起,分別在北新、大甲及日南國中三校進行試辦,實施方式採2個班以上為一班群,分組編班時,依教育部補救教學科技化評量系統施測結果,將各班符合補救教學條件的學生抽離原班,集中成班分為12人及6人小班制教學,翻轉以往補救教學在課後、假日時間進行的方式。

其中,北新國中著重英語科目,包括一年級兩班,二、三年級各一班;大甲國中試辦則聚焦一年級數學,共兩班;日南國中則進行國文、英語與數學三科試辦。

此外,試辦學校並舉辦教師「科技化評量系統與教學資源平台應用專業成長」,提升教師知能,並配合落實「領域教師專業發展社群」、「教師專業發展評鑑─教學觀察」及「翻轉教學─學思達」等內涵,善用教學平台,提供單元性、銜接性、統整性兼具的教材,適當修訂成客製化、校本化的精緻課程。

教育局彭局長表示,「課間精緻客製化補救教學」是補救教學再進化的一大嘗試,希望能更為有效的因應學生個別差異、輔助學生建立信心。


資料來源: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圖片來源: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連結:http://www.ner.gov.tw/news/?recordId=42345&_sp=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