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教育新聞區


11萬考生注意!同校系不同升學管道 英聽門檻有異

2017-09-29

107學年高中英聽測驗第一次考試10月21日(周六)舉行,大考中心今提醒11.8萬多名考生,部分校系明年針對繁星、申請及考試分發等3種入學管道,同一系可能設不同英聽錄取門檻,考生務必詳閱招生簡章,以免錯失升學機會。

根據統計,明年大學繁星推薦、個人申請、考試分發各有52、68、63個校系組設英聽錄取門檻,歷年最少,以設B或C級門檻最多,設最高的A級門檻頂多10幾個,但同一系組不同入學管道設的門檻,可能高低有別,考生可針對自身英聽能力,選擇最有利的校系;若不想放棄任一系、任一管道入學機會,兩次英聽擇優要力拚拿到A級。

例如中山醫大醫學系,申請、考試分發都設A級門檻,但繁星推薦就沒設門檻;台中教育大學英系、台北市立大學英語教育系同樣申請、考試分發設A門檻,繁星不設門檻;輔大英語系則是繁星設B級,另兩種設A級。

其他像政大心理系,申請、繁星都只設B級,考試分發設A級;清大材料工程系申請、繁星都不設門檻,考試分發設A級。

大學招聯會執祕、清大教務長戴念華指出,繁星推薦設定招生目標要平衡城鄉差距,在無法完全排除考生英聽表現可能有城鄉差距的情況下,部分校系可能因此降低或不設繁星英聽錄取門檻。

部分教育團體及高中希望將來招生一律取消英聽門檻,頂多把英聽成績計入英文科總分,占一小部分比率。戴念華說,招聯會還沒正式提案討論,未來兩三年內應不會變動;將來若要改成計入英文總分,也應該會訂出各系統一規定的占分比率,不會各校系自訂。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連結:https://udn.com/news/story/6925/2726434?from=udn-catelistnews_ch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