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教育新聞區


大學入學新方案 全教總主張5選3

2017-03-06

大學招聯會日前通過110年大學入學制度,學測成績改為5科採計4科,但是全教總今天(2日)召開記者會,主張考科應該5選3,申請入學也要延後到高三學期結束,希望讓學生高中三年學習更完整。

配合十二年國教107年新課綱上路,要讓學生學習更完整,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常務委員會日前通過110年大學入學方案,採「先招後考,兩次分發」,寒假考「新型學測」,暑假考「分科測驗」,申請入學延後到5月,校系採計改為5科選4科,甄選的學生學習表現,分為學習歷程(P)及校系自辦甄試兩種,採計比率可超過5成,大考分發入學維持在7、8月。

不過,全教總副秘書長黃致誠表示,5選4,學生仍科科都考,只有將採計科目減為3科,才能減輕學生壓力。

另外,黃致誠也呼籲,應該將申請入學延後到高三下學習結束後再進行,並採計6個學期的學習歷程(P),否則5選4的高升學壓力加上不重視P,會讓新課綱一場空。

全教總也主張大學應該設立專責的招生辦公室,才能真正審查學習歷程,不會只依靠大考成績來決定錄取與否,才能讓高中端真正落實適性多元教學。


新聞來源: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圖片來源: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連結:http://eradio.ner.gov.tw/news/?recordId=35899&_sp=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