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教育新聞區


學測周五登場 試場規則快熟悉

2017-01-17

大學學測本周五、六登場,大考中心提醒考生,每年都有不少考生因違反試場規則被扣分。考生除猛K書,還要特別留意該攜帶與不能帶的物品。大考中心製作應考違規指數檢測表,建議考生應考前上去作答,確認自己夠熟悉試場規則。

大考中心統計,近3年學測每年都有超過300件違規,考生分別被扣減該科成績1級分、2級分,甚至扣減該科全部成績。

學測准考證已於12月22日寄出,大考中心提醒,若發現有資料不符,要盡快辦理更正。當日務必記得攜帶准考證至考場,不慎遺失可以攜帶身分證件,考試當天到試務辦公室申請補發。

作答用具可攜帶黑色2B軟心鉛筆(答案卡作答用)、黑色墨水筆(答案卷作答用)、作圖文具(如圓規、直尺、三角板)、擦拭答案用的立可白、橡皮擦。手錶可以配戴,但是不可有記憶、拍攝或通訊等功能;也不能帶手機、手環、眼鏡等穿戴式電子產品。

進入試場前,除准考證和必用文具,手機等其他物品最好交給親友保管,或放在臨時置物區。大考中心指出,每年都有不少考生因手機、穿戴式裝置發出聲響被扣分,提醒考生要記得關閉鬧鈴功能;最好直接關機。

考試開始前5分鐘會打預備鈴,大考中心表示,預備鈴響後即可入場,入座時記得確認准考證號碼,不要坐錯座位,還要檢查抽屜是否淨空;考試開始鈴響前,不得翻閱試題本或書寫;考試結束鈴響畢,要立即停止停筆、雙手離開桌面,絕對不可以再作答。

考試開始20分鐘後,遲到考生不得再入場;考試時間未滿60分鐘,未經監試人員許可,考生不得不得離場。若因病或因故(上廁所)需暫時離席者,必須經監試人員同意和陪同才可離座。應試時,不得飲食、抽菸、嚼食口香糖,若因病需要飲水或服藥,必須事先報備,並在考試中舉手取得監試人員許可後,才可飲用或服用。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連結:https://udn.com/news/story/6925/2231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