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教育新聞區


第二次英聽考試成績出爐! 3成考生有進步

2017-01-03

大考中心今天公布高中英聽測驗第二次考試成績,大考中心統計,第二次考試有4萬5005人到考,其中有3萬8760人都是考第二次的考生。考兩次考試的學生,有6成成績等級維持不變、3成學生有進步、6.9%考生成績反退步。有2位學生從F級進步到A級,但也有1名考生從A級降至C級。

大考中心統計,第二次英聽考試共4萬5005人到考,成績由優至劣分A、B、C、F級,其中A級生占13.71%,較第一次考試略低;37.23%學生拿B級、近4成考生拿到C,F級學生則有4183人,占9.29%。各等級比率與第一次英聽相比,變化差異性不大,無明顯雙峰現象,成績主要集中B、C兩級。

若將兩次考試英聽測驗成績擇優後與過去兩年相比,今年擇優後A等級考生占22.39%、B等級35.89%、C等級36.65%、F等級5.07%。A等級比率與前兩年差異不大,F等級比率較去年5.81%略低,但較首年2.79%高。

大考中心試務發言人黃璀娟表示,F等級學生比率較首年提升的原因難以追溯,但大考中心近年積極補助學校更新英聽設備,也多度訪談學校老師以了解英聽教學狀況,得到滿多正面回應,不少老師都說,因為英聽考試,校內學生有更大動力去練習聽力,「聽得懂就更敢說」,學校英聽教學狀況也有不斷加強。

至於兩次考試學生的成績變化,黃璀娟說,大考中心無法實際了解考生成績大幅進步或退步的原因,有可能是第一次身體狀況不佳失常,也有可能是第一次成績已達A、第二次沒有放全副心力去考,各種原因都有可能。

黃璀娟同時提醒,第二次英聽考試違規最多的情形為忘記帶准考證,提醒接下來將應試學測的考生,學測准考證已於12月22日寄出,若發現有資料不符,要盡快辦理更正。當日務必記得攜帶至考場,若不慎遺失,可以攜帶身分證件,考試當天到試務辦公室申請補發。

此外,往年都有不少考生因手機、穿戴式裝置等發出聲響遭扣分,也曾有考生攜帶小米手環,經查有通訊功能違規。黃璀娟建議,學生若要攜帶手錶到考場,帶一般性手表就好,不要攜帶穿戴式裝置,手機也要記得關機,以免發出聲響遭扣分。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連結:http://udn.com/news/story/6915/220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