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教育新聞區


協助學生就業卡位 玉里高中生每周1天業界實習

2016-11-22

為了讓學生能與就業市場無縫接軌,花蓮玉里高中繼續與玉里一家稻米運銷合作社合作,學生每周一天到合作社實習,學習實體店面經營、網路平台行銷模式,甚至設計「就業導向專班」,畢業後可直接到合作社就業,創造雙贏。

玉里高中電子商務科今年已經第3年與業界合作,希望藉助稻米運銷合作社成功經營的經驗,提升學生專業與實務的經驗,替就業提早準備。

玉里高中實習主任龔金堆表示,面對少子化衝擊,加上不少學生畢業後選擇繼續升學,造成傳統產業不容易找到適當的人才,尤其偏鄉業者更難找到人才。

為了讓學生畢業後能順利就業,也為產業「客製化」人才,創造雙贏局面,龔金堆認為,除了學校的課程培育專業知識外,實際到業界實習是最快速的方法,因此今年再度與稻米運銷合作社合作,讓學生實際學習,目前高二學生共有16名參與每周一天的實習,高三則有4名學生加入「就業導向專班」,尤其是就業導向專班的學生,實習內容更加多元,例如如何讓商品上架到櫥窗、如何網路行銷等。

網路行銷非常重要,有學生說,透過實際到業界實習,能慢慢建立如何操作網路行銷,以及商品的包裝與銷售等,不過也有學生實際參與櫥窗擺設、打掃櫥窗後,才發覺原來實際出社會後的工作這麼繁瑣,不像當學生還可以坐在教室休息,愈早讓學生體驗到職場生活,可以讓他們為畢業後提早做打算。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連結:http://udn.com/news/story/6915/2108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