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教育新聞區


〈中部〉迎戰大考 台中家商學長姊教撇步

2015-09-11

開學第一天,但對高三生而言,也是升學硬仗的開始,台中家商請來今年升學績優學長姊跟學弟妹聊讀書經,學弟妹最關切大考準備之道,均盼能藉由參考過來人經驗,明年也能考出金榜題名的佳績。

台中家商今年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成績出色,應用外語科李念欣及幼保科陳毓華均考出全國榜首佳績,商管群更有四名學生推甄升學政治大學金融學系及成功大學會計學系等,昨日學校特地在開學日請回升學成績優異的畢業生,舉辦「咖啡時光」,讓學長姊跟學弟妹分享讀書經驗。
昨日參與「咖啡時光」的學生,關切重點大多放在大考準備之道,還有人疑惑究竟該不該去密集補習加強功力,另還有人擔心要考的科目眾多,感覺時間不夠用,熬夜讀書究竟有沒有效率等。
錄取台科大資管系的翟德凡建議學弟妹,若真要補習,只要選自己弱科加強即可,她也分享自己的撇步,每次有錯的題目,可準備筆記本剪下寫錯的題目,但訂正內容不能只有該題的正確答案,而是整組觀念整理在題目之下,未來複習時,才有整體觀念。
還有不少人問專業科目如何準備,錄取台科大企管系的劉育伶則以自己的經驗分享,像是會計科目就只有勤練題目,寫完一本題目就再練另一本,沒有別的捷徑。
至於以統測成績申請到政大金融系的林介陽則幫學弟妹分析指出,統測考題多是中間偏易,學校的模擬考或是坊間的各式測驗,多是屬於中間偏難,他則建議學弟妹在考完最後一次模擬考後,可多讀課本基本概念,不用刻意練習難題,以免浪費準備時間。

來源《自由時報》

連結:http://goo.gl/qwej9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