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教育新聞區


106年特殊選才30校162系組一覽

2016-11-09

106學年度大學「特殊選才」一共有30校162系組參與(臺大希望入學系組因目前簡章未公告故無計入),提供292個招生名額給高中職生(含臺大希望入學30名)。只要你擁有特殊專才,不須學測或指考成績,即可申請經過甄選獲得入學機會。
「特殊選才」主要招收「偏才」學生,也提供弱勢向學的機會,用意是希望學生能夠多元化,因此各校可依所需選才,甄選方式多為資料審查和面試,少數有筆試。報名日期大多集中在整個11月到12月初,最早報名的則是亞洲大學(10/31),各校的甄選時間和放榜多集中在12月,最晚明年1月放榜。

「大學問」網站(www.unews.com.tw)將30校162個系組依北、中、南、東分區整理,列出各校系的甄選方式和報名甄選放榜日期,今年想要參加「特殊選才」招生的同學,可下載簡章詳細閱讀招生條件。高一高二生也可先了解一下相關資訊,為將來升學時預作準備。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連結:https://goo.gl/Yo7Q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