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教育新聞區


彰化5高中 學生有機會跨校選課

2016-11-02

彰女、彰中、員中、鹿中與溪高策略聯盟 盼資源共享

彰化女中等彰化區5所國立高中昨天簽訂策略聯盟合約,五校學生未來有機會跨校選課,學習將更多元。

彰化女中、彰化高中、員林高中、鹿港高中與溪湖高中校長及代表,昨天到彰化女中討論策略聯盟未來方向,彰女為這次五校聯盟的發起人,校長鄭曜忠表示,十二年國教的教育理想,須強化學生跨領域學習、跨國界視野,及更多元的素養學習,聯盟教師能跨校進行課綱研習,擁有交流平台,校方也有機會共同開發選修課程等。

教師能跨校進行課綱研習 學生可跨領域學習

彰化高中校長吳文宗希望五校聯盟的組成不局限於課綱規畫,而是共同設計出讓學生受惠的多元課程,教師會代表也指出,各校可提出現有特色,例如彰中有星象館,未來能作為資源共享的項目。

溪湖高中校長楊豪森期盼透過聯盟讓學生有機會到其他學校學習,並以周全的規畫,不要加重師生的負擔。

彰化師範大學教育研究所長林國楨提供建議,他說,五校聯盟的師資、學生到設備都有機會合作,各校先蒐集好菜再共同炒出一盤好料理。盡可能設計出彰化半線的特色課程,才能真正深化彰化地區高級中學的長期教育合作。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連結:http://udn.com/news/story/6915/205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