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教育新聞區


高三生必看! 106學年度四大升學考試日程表

2016-10-27

對高三生而言,上學期將過一半,升學壓力也漸逼近。不管你是想走「個人申請」亦或是「繁星推薦」等入學管道,都一定要報考學科能力測驗;就算是打定主意拚「指考分發」,除了指考成績外,有些校系也會以學測成績做為檢定。因此,絕對不可錯失學測的重要日程。

而英聽考試和術科考試是否需要,則看校系而定。106學年度「個人申請」和「繁星推薦」採計英聽檢定的校系各為77所和95所,同學可參考簡章決定是否報考英聽。至於術科,有志於音樂、美術、體育等相關科系的同學,在申請校系時都會需要術科成績的。

因此四大升學考試至關重要,同學在衝刺學科之際,最好提前花點時間了解四大考試的期程,思考如何分配準備時間,以免事到臨頭驚慌失措。

大學問整理了106學年度英聽、學測、術科、指考等四大考試的重要試務日程表,讓你一表在手輕鬆掌握時間安排。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
連結:http://udn.com/news/story/10443/2031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