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教育新聞區


明年會考 視障生增英聽選項播音

2016-10-04

明年國中教育會考全國試務會昨天在台南一中揭牌運作,首次試務會議通過視障考生增加英聽測驗題目選項播音,以往英聽測驗只播音題目,增加選項播音後,有助視障生較快速作答。

106年國中教育會考全國試務工作由台南市教育局主辦,並委由台南一中辦理,昨天舉行首次試務會議,國教署副署長王承先與台南市教育局長陳修平等人並為全國試務會揭牌。

擔任全國試務會主任委員的台南一中校長張添唐表示,明年會考除了加強對特殊考生的服務,也考慮到視障學生參加英聽測驗的不便,增加選項播音。過去國中教育會考英語聽力測驗只播音題目,考題選項部分視障生必須靠點字閱讀作答,速度會較慢,增加選項播音後,可迅速知道考題選項內容並作答。

國教署副署長王承先表示,經全國試務會議通過後,將再報請國中教育會考推動會通過後就定案並實施。

明年國中畢業生約24萬2千人,加上非應屆畢業生,會考考生約有24萬5千人。台南一中教務主任何興中表示,之前有英聽提早收卷及停電重考風波,將會加強各考區設備檢測,並提供特殊考生更好的服務。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
連結:https://goo.gl/mc6Ym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