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教育新聞區


高中「學習歷程」將上路

2016-08-08

教育部次長蔡清華今(3日)表示未來十二年國教課綱減少必修、增加選修,高中將建立「學習歷程檔案」,作為升學評分依據。而此項目預計在105學年試辦,107年度正式上路。

12年國教課綱在107學年度上路後,大學招考制度也將跟著改變,新的制度將提升高中生在升學考試成績以外的表現得比重。因此「高中學習歷程資料庫」預計在105學年度試辦,107學年正式上路。讓各高中職將學生的社團活動、競賽成績等「綜合學習資料」上傳資料庫,以便未來運用在各項甄選入學管道。

教育部課程及教學研究中心副研究員李文富表示,學習歷程內容主要以高中階段為主,重點在了解學生否對相關領域有興趣,課程成績不是重點而是做為「軟性參酌」,並不會牽涉個別學校差異、城鄉差距等問題。


新聞來源:今日新聞
圖片來源:今日新聞
連結:http://www.nownews.com/n/2016/08/03/219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