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教育新聞區


會考考完了…英詩入題 漫畫難解

2016-05-16

國中會考英文科考生反應有點難,其中最難的是閱讀測驗有一題出現八格漫畫,內容描述一名不想開飛機的軍官和醫生的對話,因為文章中專有名詞較多,是不少考生認為最難的一題;還有一題考英文詩,描述一個人的陰暗面,也不容易作答。
台北市金華國中考生吳哲樑指出,閱讀測驗有一題是八格漫畫,描述一名軍官向醫生求助不想開飛機,但是醫生說:「要當瘋子才能如願,但是瘋子不會自理生活,你卻可以!」漫畫中有軍官和醫生的對話內容,但因為有些專有名詞,是他覺得比較難的一篇文章。

北市金華國中黃博彥表示,閱讀測驗22題中就有19題屬於文法題,且閱測文章較長,作答需要花費更多時間。其中有一篇是英文詩「讓人意外」,內容大概是描述一個人的陰暗面,這是比較少見的題型,看到題目時有點意外,加上英文詩比較難讀懂,作答時花比較長,整份考題比歷屆試題還要難一點。

北市金華國中于姓考生說,考題出現英文詩讓她印象深刻;彰化考區考生林品慈也說,英文科考英文詩,只能猜測大意,「不是很懂」。

英文選擇題還有一題看圖作答題,題目給考生一張照片,照片內有一隻狗像要過馬路,題目給了四個選項判斷哪一個才是正確內容,有點像是看圖說故事。

英聽部分,考生普遍反應都很簡單,題型都是之前複習時練習過的題目,有一題是念一段得獎感言,要判斷到底這是頒電影獎、書籍獎還是其他獎項,考生反應,雖然題目有點長但不難。

台北市龍門國中考生吉國宏表示,還有一題是描述一段電話對話,兩個人在講電話,因為約會的地點改了,但另一人不知道,所以跑錯會面的地方。吉國宏說:「考題真的很簡單,一聽就懂,而且聽完選項後就可以寫答案,只是音質有點差。」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