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教育新聞區


高中職博覽會 70校招生今拚場

2016-03-15

北市教育局今上午9時30分至下午4時,在市府1樓沈葆楨廳與府前市民廣場舉辦公、私立高中職博覽會。70所高中職為招生各出奇招,除祭出高額獎學金,開南商工帶著學生製作的說話天燈為考生祈福,景文高中則搬出華航看板,宣傳校內開設的航空服務專班。
教育局連續四年舉辦高中職博覽會,今年場地為歷年來最大,讓各校有充分空間宣傳特色。受少子化衝擊,北市每年國中畢業生人數不斷下減,各校為招生奇招盡出,景文高中今年更祭出會考總積分35分以上學子,入學後3年可獲100萬元獎學金。

分享景文還與華航簽訂教學合作,開設應用外語科「航空服務專班」,並與Wacom公司簽訂產學合作,讓設計科學生提升2D繪圖技術,畢業後接軌業界。今現場也由學生持手繪板為民眾製作Q版人像素描。
金甌女中也推出5A獎學金20萬元、4A獎學金10萬元,並設計日文創意聲優專班,吸引興趣明確的學生來就讀。

開南商工以跨領域合作創作的方式,由廣告設計科與電機電子群科學生合力設計「說話天燈」,近一層樓高的作品擺放現場,只要雙掌觸碰天燈的銅箔掌印,天燈就會說一句祝福話。

北市今年首度辦理高中優先免試入學,提供59校3469個名額,教育局今上、下午分別舉辦兩場講座,上午由中崙高中校長孫明峰講解適性入學,介紹基北區免試入學的方案,下午由士林高商校長曾騰瀧主講技職教育,助學生與家長了解升學制度。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