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教育新聞區


周五探11度 學測考生多穿點

2016-01-18

今起3天台灣被大陸冷氣團籠罩,北台灣低溫下探12度,且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北台灣一整天溼冷。周三、周四冷空氣減弱,氣溫略微回升,但周五預計有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低溫下探11度,且水氣多,全台有雨。適逢大學學測,考生務必加強禦寒。

昨天鋒面過境,全台一整天都有間歇性的降雨,尤其高屏地區時雨量更高達60至80毫米,3小時累積雨量各達100毫米及110毫米,已達豪雨等級,而屏東新埤測站日累積雨量最多,達144.5毫米。

氣象局預報員洪甄聲表示,今天水氣較少,降雨範圍及強度都比昨天小,但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北台灣氣溫偏低,尤其清晨低溫下探12、13度,中部約14度、南部及花東15度。

在周三白天後,冷氣團減弱,氣溫會回升1至2度,不過在周四晚間將有一波水氣移入,而且這波水氣很厚,不僅全台有雨,雨勢還相當顯著,高山也有機會降雪。

洪甄聲說,預計周五會有一波冷空氣南下,這波冷空氣預計將達強烈大陸冷氣團的等級,西半部到東北部地區,低溫僅約11、12度,沿海、空曠地區不排除只有9度低溫,加上下雨影響,體感溫度恐比實際氣溫更低,適逢大學學測期間,提醒考生加強禦寒,並留意天氣狀況,以防耽誤赴考行程。


來源:中時電子報
圖片來源:中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