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教育新聞區


大學95.73%錄取率 創5年新高

2014-08-08


大學入學考試分發今天放榜,今年錄取率高達95.73%,創近五年新高,總計5萬2608人錄取;但仍有11校28系出現301名缺額,近九成三缺額集中在兩所私校,其中康寧大學缺額最高,共缺196名,其次則為明道大學缺額83名。今年最低分錄取大學分數為109分,落在康寧大學數位應用學系。

大學考試分發規定,每名考生最多可填100個志願,分發會統計,今年考生平均每人填寫54個志願,平均在第23個志願錄取。

大學分發會分發組主任詹錢登表示,大多數缺額都出現在美術、音樂等術科學系,原因是報名人數原本就不多,加上學系會設特殊門檻。缺額最多的康寧、明道兩校地處中南部郊區,好幾個科系都出現二位數缺額。詹錢登分析,兩校缺額多並非特定科系不夠好,而是受限於地理位置及少子化衝擊,學校未來可透過轉學考彌補。

分發會執行秘書林清河補充,缺額最高的兩系分別是康寧時尚造型系和明道時尚造型系,各招生44和62人,缺額都高達28人。另外,包含東吳、文化、高師大、中教大、東華、竹教大、長榮、南華、玄奘等校也出現招生缺額,招不滿的都是音樂、藝術相關科系。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連結:http://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MAIN_ID=12&f_SUB_ID=31&f_ART_ID=528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