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教育新聞區


二免錄取率99% 落榜可參加續招

2014-08-15

各招生區高中職第二次免試入學陸續放榜,全國有二萬六千四十四名學生錄取,總錄取率九成九,但仍有三百九十三人未錄取。教育部表示,這些學生可以參加續招,一定都有學校念。

教育部表示,本月十八日將公布辦理續招的學校與名額,招生到九月十五日,最晚在開學後兩周內,學生都可就定位。

二免未錄取考生以中投區最多,達一百二十七人,其次是彰化區一百零三人、基北區五十三人、高雄區三十五人、桃連區三十人、宜蘭區十六人、竹苗區十二人、台南區十一人、雲林區五人、屏東區一人。

教育部次長林淑真表示,學生若是一免、特招、二免統統落空,及此次二免錄取後放棄者,才能參加續招。不含特招名額,公立高中職每班不足三十五人、公立綜合高中每班不足二十五人,才可以申請用會考成績續辦單招,也可以跨區招生。

林淑真表示,只有因父母工作轉換、搬家、父母離異、依親,而必須改變就學區者,先向原報到學校提出申請,才能跨區參加續招。

林淑真說,今年高中共提供三十一萬招生名額,在一免、特招與二免辦理完畢後,全國還有五萬九百六十二個缺額,其中高中缺額二萬八千多名,高職缺二萬二千多名。

林淑真解釋,缺額這麼多,是因為教育部寬列招生名額,基北區特招名額也開得太多,導致許多社區高中出現高缺額。她表示,明年會規畫提高各高中免試名額,加上志願序群組化,來減少缺額。
至於基北區傳出學生可以保留原錄取名額,再到其他學校參加續招,教育部則強調「不可行」。

林淑真說,依「多元入學招生辦法」,學生不能重複被錄取,除非落榜或是放棄錄取,才能參加續招;若依基北區說可保留A校學籍,又去參加B校續招,會「天下大亂」,教育部絕對不會准。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連結:http://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MAIN_ID=484&f_SUB_ID=5356&f_ART_ID=529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