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教育新聞區


會考分十級 署長:針對中上考生

2014-08-29

教育部昨臨時召開會議,擬將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從三等級四標示,增加一到十級量尺分數,引發外界批評教育部開倒車。

國教署署長吳清山上午說,會考成績細分十級,僅針對成績在全國平均以上的考生,目的是為了避免大量超額,學校無從篩選。他表示,學生收到的成績單,依然和去年一樣維持三等級四標示,不會分分計較違背國教精神。

吳清山表示,因為有些招生區把志願序改成群組,讓高分群考生容易出現同分超額現象,就算要增額錄取,學校的含納量也是有限,因此必須要有一套機制,解決同分超額問題。

吳清山說,昨日教育部找了部分縣市代表開會,模擬各種可能的解決方案,一旦學生成績比無可比時,有招生區提案可以將會考成績量尺化,細分成一到十級,處理同分超額情況,避免最後淪為抽籤。他說,這項方案至今尚未定案,只是與會者提出的討論意見之一。

吳清山表示,會考成績細分一到十級,只針對中上程度的考生,提供進一步成績資訊給招生區參考。成績低於平均以下者,就不再額外做區分。他指出,分分計較不符合國教精神,明年考生收到的成績單和去年一樣,依然維持三等第四標示。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