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教育新聞區


想跨區讀 要遷戶籍或報甄選入學

2014-09-10

基北、中投區明年不辦特招考試分發,教育部表示,明年學生若想跨區讀高中職,除了遷戶籍,也可報名這兩區藝才班、科學班、體育班或高職的特招甄選入學;即使免試入學,也保留跨區就讀的彈性機制,因搬家等特殊因素,仍可跨區就讀。

教育部次長林淑真表示,特招其實分兩種,一種完全用考試分發,另一種是甄選入學,可採取實作、面試、書面資料審查等多元方式招生,明年不辦特招考試分發的學校,若舉辦特招甄選入學,性向明確的學生仍可跨區報考,只是名額比較少。林淑真指出,免試入學也有跨區就讀的彈性,以今年基北區為例,若學生就讀國中所在的招生區,沒有想念的高職類科或產業特殊需求類科,即可跨區報名。

為落實就近入學,今年免試入學還推動「共同就學區」概念,共同就學區內學生,可跨區就讀,如苗栗的卓蘭、苑裡、通霄、三義學生,可跨讀台中市的高中職;桃園的蘆竹鄉、龜山鄉、八德市學生,則可報名新北市林口、樹林、鶯歌、新莊及泰山等區學校免試入學。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連結:http://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MAIN_ID=484&f_SUB_ID=2181&f_ART_ID=534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