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教育新聞區


會考怎計分? 台中傾向2變革

2014-09-24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長吳榕峯昨天在議會備詢時表示,會考計分傾向不新增比序項目、作文列最後比序、志願序不列入計分或將前10志願合併計算,降低對學生的衝擊。

台中市議會昨天進行文化教育業務質詢,市議員林珮涵、劉錦和詢問台中市12年國教走向。
吳榕峯表示,明天將召開中投區委員會,台中與南投已有共識,比序不新增任何項目,不加考任何科目,作文成績列最後比序。

爭議最大的志願序則不列入計分或將前10志願以群組計算為一個分數,如此志願序幾乎沒有影響。會考計分原是3等第4標示,台中市考慮細分至10等第,至於如何計分還要跟教育部協商。

台中市各國中都在等明天會考的計算方式出爐,資深教師指出,以作文比序而言,擺在各科之後比序,或擺在所有的計分成績之後再看作文,影響重大。

另有教師建議,應考之道「以不變應萬變」,考生弄懂學科最重要,學習應具備的能力,不怕考試怎麼變。

議員翁美春指出,現在的學生補習風氣愈來愈嚴重,影響身心發展,教育局應設法改善。吳榕指出,幾年前曾有學術單位針對基測考生調查,結果發現有補習的學生基測分數平均只高1分,補習究竟有沒有用,見仁見智。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連結:http://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536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