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教育新聞區


7成1新北國中生 直升在地高中職

2014-10-15

首屆十二年國教學生今年升上高中。新北市教育局統計,逾七成一新北國中畢業生直升新北高中職,比去年的六成三大幅成長,選讀高職的學生比高中多,教育局認為,這凸顯適性教育的成功。

中教科長王泓翔表示,新北市高中過去常被認為比不上台北市高中,往年平均有五成以上的國中畢業生到台北市就讀高中職,「看到數字,讓我好痛心。」

新北市從教育部規畫推行十二年國教起,即同步推動「高中職旗艦計畫」,今年邁向第三年,國中畢業生直升新北市高中職比率已突破七成一;且分析今年參加基北區一免的學生,有七成五的學生是以第一志願錄取基北區的學校,其中有一半選擇了新北市的高中職。

新北市統計轄內市立高中職畢業生升學的狀況,有三成的學生能錄取國立大學。王泓翔表示,新北市高中職普遍設置「特色班」,像是數理班、語文班等,畢業後往國外發展的學生也不在少數。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連結:http://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540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