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教育新聞區


新制超額比序 周五周六說明會

2014-11-19

爭議多時的基北區免試入學修正方案出爐,作業要點已公告,明年基北區高中職免試入學超額比序將和現行制度不同,為讓家長了解新制,基市府教育處本周五、六舉辦說明會,教育處鼓勵家長踴躍參加,確保孩子升學權益。

基隆市教育處訂於本周五晚上6點半在仁愛國小、周六早上9點半在明德國中舉辦宣導說明會,向與會的家長及學生介紹明年高中職免試入學的制度,並比較新舊制度的差異。

新制的基北區高中職免試入學作業要點規定,明年免試入學共有6項超額比序項目,比現行制度少兩項,前3個比序項目與現行制度相同,依序為總積分、多元學習表現積分及會考總積分。

依照現行的免試入學超額比序制度,若前3項仍比不出結果時,將依會考各科積分、作文級分、志願序積分、會考標示數加總及會考各科標示進行比較,但明年則調整為先比志願序積分、會考總積點(量尺分數+作文級分),最後再比各科量尺分數。

教育處副處長陳淑貞表示,明年志願序計分方式也與現行制度不同,將採群組計分,前20個志願每5個為1群組,每差1群組就差1分,第21到30個志願則視為同1群組。鼓勵明年升學的家長及學生踴躍參與說明會,以了解免試入學超額比序的規則。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連結:http://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MAIN_ID=11&f_SUB_ID=327&f_ART_ID=546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