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六年磨一劍 滿分上台大財金,超強高中生讀書猛招 老爸也說讚!

2023-08-24


112學年度大學學測本月15日放榜,全國社會組第一志願台大財金系的錄取者當中,包括了來自東部花蓮高中的考生顧崇懷,打破各界認為「只有城市小孩,才可以上得了第一志願科系」的刻板印象。事實上,顧崇懷於三年前國中會考與今年一月大學學測,都曾拿下「滿級分+獎學金」雙冠王的超強表現,本屆大學分發分科測驗又再次取得好成績,進軍第一志願,其超強實力令各界震驚,許多父母不僅敲碗他的讀書心法,同學也對日常如何取得好的學習資源感到好奇。

榜首心法:落實「時間計畫+定時定量」,才能充分應戰

顧崇懷認為,每個人都知道要善用時間,但真正能安排與落實「時間計畫」相當重要,如學習計畫必須有短期與長期,不能混為一談,並且須定時定量執行,以平日來說,會花大約2~3小時在學業上,其他的時間則是休息,遇到考試再拉長時間;而假日也比照平日的時間分配原則,然而假日空閒時間更多,可以用來與平日的休息時間互相調節,一鬆一緊才不會讓自己壓力太大,才能適時衝刺。

善用一站式學習平台 讓學校課業及課後複習、家教、測驗練習多合一,提升學習成效!

對於大多國高中生都必須花時間外出補習,造成學校與補習班進度無法兼顧,顧崇懷也透露,自己平常仍以學校教材、老師教的東西為主來定時複習,對於「小範圍的概念建立」相當有幫助,而考試前需要「大範圍的複習」,則是以線上學習平台升學王來輔助,以其便利的知識統整特性,更有系統與邏輯的準備考試。

「對我來說,線上學習不是附加在原本學習之外的」顧崇懷強調,升學王已經是自己學習模式中重要的一環,並不會當作額外補習來使用,他坦言,自己並不喜歡放學後還要去補習班,而升學王最大的優勢,就是省去趕場的舟車勞頓並結合知識點教學、影音詳解、真人家教、虛擬實驗室、快速解題系統再搭配智慧學習歷程來掌握學習進度,「學校上課已經很辛苦,若下課還要為了三個小時的補習弄到10點才回家,不如把這些時間更靈活的運用」他說。


名師教學立馬聽懂,不會寫題能直接教你

顧崇懷也進一步說明升學王的使用心法,他表示,國中常使用「名師教學」的影片配合學校進度,也補足課堂上沒講到的地方,考前則使用「考卷測驗」,利用其中不同難易度的題目選擇功能,幫自己熟悉題型。升上高中後,課程較為複雜,當遇到有不會的題目,又沒有人可以諮詢時,就會利用升學王的「解惑平台」,讓解題老師協助解題、立刻學習。「遇到問題有人解答,現學現賣效率是最高的,解題技巧一下就能學會」顧崇懷說。

顧爸爸也認為,一般小範圍的小考,學生通常能夠自己應付,然而當遇到大範圍的模擬考、段考,模擬考,就可以運用如升學王的「資料統整、計畫排定」功能,來協助學習者按部就班複習,從顧崇懷的學習成績來看,升學王的效果無疑的是事半功倍。

最完整學習教育平台,國高中生自律學習好幫手

事實上,三貝德教育集團推出升學王多年,也是目前最大最完善的線上學科教育平台,高效一站式學習服務,是台灣唯一擁有K12全學科整合平台,結合知識點教學、影音詳解、真人家教、虛擬實驗室、快速解題系統並搭配智慧學習歷程,掌握學習進度追蹤成績分佈,在疫後複合學習大趨勢下,成為升學學習平台首選。不僅是升學王為家長學子津津樂道的優勢,也協助了無數國高中生考上理想中的學校,免去下課往返補習的辛苦,在家就能擁有豐富的名師教學與解題補教資源,

顧崇懷也建議,自己與很多同學都有「怎麼沒有早一點準備的想法」,因此他提供三個建議:第一,可以在高一高二就要刻意排時間做題目,先熟悉題型;第二、要時常練習國文與英文作文,因為比重高一旦拿高分,對成績將有決定性的影響;第三,在每個學期後,回頭複習該學期的進度內容,來為高三準備學測時打基礎,才不用一切從頭來。

如若其間有不會的題目、想要自己多了解的地方,也能透過如升學王的線上平台,為自己安排學習計畫、或從中找到答案,讓學習不再被迫跟著考試日期倒數計時,把時間掌握在自己手上。

新聞來源:https://www.cna.com.tw/postwrite/chi/349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