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教育新聞區


新課綱與大學考招連動 上路時程4月底敲定

2017-04-17

十二年國教新課綱預計107學年實施,不過因為課審委員資格認定方式變動,各領綱將重新審議,影響課綱上路時程,教育部表示,目前41份領綱已交付分組審議會重新審議,至於十二年國教新課綱的上路時程,預計4月底敲定,將與大學考招新制連動,如果新課綱延後上路,考招也將延後。

十二年國教新課綱因為課審委員資格認定方式變動,今年3月重新改聘12名委員,根據課審會決議,之前審過的領綱必須重新來過,目前教育部已將41份領綱交付分組審議會審議,至於國教新課綱是否能如期上路,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署長邱乾國表示,目前還在評估,新課綱是否要延後上路,如果新課綱延後1年上路,大學考招新制也會跟著延後1年實施。

邱乾國署長說,目前將評估新課綱審議的進度、教科書編撰時間,還有大學考招新制的配套等,相關內容也希望4月底前能對外說明。


新聞來源: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連結:http://eradio.ner.gov.tw/news/?recordId=37262&_sp=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