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過去,學生放學之後大部分都會去補習班,補習完回家通常都已經很晚了,隔天又要早起去學校,前一天沒有睡飽,隔天在學校的精神也不會太好,這樣不只學生很累,學習效果也不太好;但隨著科技越來越進步,慢慢有了數位教材的出現,學生在家就可以學習,時間也可以比較自由地運用,想看就看,隨時要關也都沒問題!

升學王的行動雲功能,讓我隨時隨地都可以學習,不需要帶著厚重的電腦,只需要帶著一台平板即可!而且還把教學影片分成許多個大大小小的知識點,每個知識點大約10~15分鐘,除了能讓我善加運用一些零碎時間之外,還讓我能夠針對自己不熟或不太懂的地方來做複習;若在學習過程中遇到了不懂的題目,都可以透過解惑平台來發問,題目除了可以用打字之外,也可以拍照上傳,不管題目是升學王的題庫或是學校的考卷,都可以發問,讓我在沒有老師能詢問時,也能搞懂不會的題目!

而一款數位教材最重要的當然還是師資,升學王各科的老師都各有特色,但每位學生習慣的上課方式都不同,所以主要還是依學生能接受的程度來決定,不過整體來說,升學王還是值得一試的!

國立新竹女中李穎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