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升學王這套數位學習系統,我體會到沒有最好的教材,只有最適合的工具。雖然升學王課程的觀看時段不會固定,但與其他類型課程比起來相對自由,不用去教室也不用被補習班老師修理,但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美好的事物背後往往都是有代價的,由於沒有同儕比較與競爭壓力,因此使用這套系統在某種程度上來說,就是在跟自己比賽,自己要有相當的意志力及時間管理能力,若是用不正確的態度面對,當心時間的推移就荒廢了。

若好巧不巧你是定性強的同學,那升學王的教學方式就非常適合你,但別忘了瀏覽過教材,升學王的教材相對制式化些,確定教材與使用者實力相當以避免發生認為太過簡單或太過困難而至之不用的現象;若是比較坐不住的小孩,建議還是去實體的教室,有互動及參與感,在非常時期也可以用線上即時視訊課程,有人督促、有進度壓力。

最後並不是只要買了什麼課程或是什麼學習法,就能一勞永逸,當然還要靠自身的付出,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成果。

桃園市立桃園高中黃昱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