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高一下開始使用升學王數位學習系統,這讓我省下去補習的交通時間。雖然升學王時常因更新題庫或優化課程影片而需花時間更新,但我可以改用平板觀看,一點都不會耽誤到學習。若硬碟無法更新或無法正常運作時,只要通知顧問老師,他就會用最快的速度替我檢查或聯絡維修事宜,也會提供暫用的網路版本讓我學習。

所有課程中我最推薦英文、生物和歷史。英文的字根字首課程對於單字記憶相當有幫助,片語及俗諺的解說和應用也相當清晰,使我在背誦時能事半功倍;生物的部分,示意圖都非常有助理解概念流程,分項列點的註解也很詳盡,尤其喜歡老師會在影片中冷不防穿插笑梗,也用諧言的方式強化對知識點的記憶;歷史則是適時穿插課外典故,讓史事脈絡更合乎邏輯思考,因此也有助於利用順敘法記憶,不會覺得重大史實不夠連貫,使我對歷史人物的印象更加鮮活。

使用後,我認為自發型的學生更適合這套學習系統,我真心推薦有自制力的同學可以使用,而還未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工具的同學,也可以試用看看。

中國醫大/牙醫系林郁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