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後,為了減少通勤時間,我放棄就讀台中一中而選擇直升弘文高中部,也因距離的關係而不方便前往一中附近補習,進而使用升學王當課後輔導的教材。國中時,對高中課業有所耳聞而身懷恐懼,所幸升學王有提供高一銜接的課程,它確實有效的幫我接軌高中的課業,因此讓我安心了不少。

由於學校老師無法時時撥冗一一教導我,此時升學王的「解惑平台」真的是一大助益,解決我無人可問的煩惱;而「百萬題庫」有題目篩選的功能,讓數學中等的我,省下了不少寫基礎題的時間。在準備學測期間,我更是利用地科總複習課程,一面做歷屆試題,加速複習進程,影片中老師的課程組織明確,亦會提及一些課本不太著墨的地方,而今年「艾克曼環流」,更在今年學測考了出來。

我認為自制力對學習來說是必要的,而強大的自制力配上數位學習系統,真的可以省下很多通勤時間,而自由度相較起來也大很多,對於住家不在市區,亦或者不想花太多時間通勤的人是一大福音。

政治大學/國貿系廖至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