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三年,除了英文之外便沒再補習,因此,數理科都需要靠自讀的方式,維持成績上的競爭力;因家兄使用升學王這套數位教材,亦十分推薦,我便選擇升學王作為我自主學習的好工具。這三年期間,升學王給了我許多幫助。

首先,課堂上不管多麼專注,總會有些許遺漏之處,而此時升學王便成了最好的幫手,它以知識點的方式清楚標出每一個學習段落,讓我能迅速找出遺漏之處與盲點,並利用課後或課餘時間,重新複習加強記憶,頗有事半功倍之效。其次,對於沒有補習的人,想要取得大量且優質的題目無疑是件難事;然而,透過隨堂練習,我便能在一個知識點結束後,立即測驗自己是否有完整吸收內容,並根據錯題進行額外補強;另外,考卷測驗也提供各種難度的題目,讓我自行配置,如此一來,不僅題目不會淪為死板,更能使我達到最佳練習效果。

總而言之,我選擇了升學王,而升學王也成就了我,讓我在面臨學測挑戰前能保持從容,拿出最好表現。

中國醫大/醫學系羅貫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