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自己沒有補習,所以每次放學回家遇到課業的問題都會思考很久。升學王的影片有些會依照課本分類,有些則需要利用「搜索」的功能尋找,老師們上課十分用心,課程雖然有點深入,但老師也會於課堂中補充很多資訊。我很常使用線上提問的功能,因為只要把不懂的題目上傳並描述哪裡不清楚,就會有老師協助解答。

除此之外,升學王增加我在學習上的動力,也讓我能開始配合學校進度做預習和複習。升學王也有管家團隊會幫忙安排讀書計畫,雖然我請老師安排後常常會忘記看影片,但老師仍會貼心詢問我還需不需要安排讀書計畫表,這十分的窩心。現在距離學測只剩不到一年,我也會繼續使用升學王!很開心有這麼好的數位教材,幫助我在學習時得到更多收穫。

身為社會組的我,社會科尤其重要,我會在老師上課前,先把課本上不懂的名詞、沒聽過的事件或名人歷史故事,都查過一次並寫在課本上,等老師上課時就等於複習一次,最後複習的時候則會參考講義並試著不看課本直接寫筆記,用自己的方式解釋一次課本內容!雖然這樣的方法有點耗時間,但我覺得這個方法對我很有用。有些老師上課速度比較快,我會習慣上課時在旁邊準備一張廢紙,老師講了比較重要的觀念時快速寫下(不要在意字的美醜),下課時快速回想老師剛剛講什麼,再把它寫完整在筆記上。

土城高中佘蕙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