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升上高中時,發現課業的難度與國中差很多,第一次段考,我的數學和化學只考六七十分,比自己預想的還差很多,十分難過,然後我決定選擇升學王輔助我的課業,因為我的理解能力比常人慢,而升學王提供快、慢播放倍數的按鍵,讓我能慢慢吸收課程的知識,使我學習更加進步。其中,地科老師深入淺出的講解,讓空間概念極差的我,理解了不少天文的基礎觀看;而數學老師在每個章節都會利用許多例題慢慢講解,讓我打下更紮實的基礎。
  此外,解惑平台的功能使我受益良多,遇到問題只要拍照上傳就能快速獲得解答。由於有分一般發問與閃電發問的差別,這可以讓我想清楚是否要急切地得到答案,並有效率規劃時間。這項功能也讓我學到發問的技巧,問題目時不應該只問那題本身,因為老師也許沒有回答出你不會的部分,我覺得應該要把不會的觀念表達出來,若有計算錯誤則要上傳不會的算式並詢問哪裡出錯了,這樣解題老師就會協助修正這些不對的觀念。
  有了升學王的幫助,我的成績逐漸上升,方有機會能利用繁星考上理想大學。

清華大學/電機工程系呂皓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