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我偏好相對自主的學習方式,並且習慣自發性思考而非從他人身上直接得知答案,但一般學校採取制式堂數、題海式教學往往成效有限;我在學校的教育下找不到完整釐清觀念並獨立思考解題的空間,以致學習遇到瓶頸。於是,我轉而求助升學王數位學習系統,且在幾個月內找到了全新的學習方向。
  原先的我苦於無法吸收學校數理科老師指導的解題方式、背不完不盡直觀的範例詳解,而在升學王課程的帶領下,我的解題思路建立在觀念的延伸應用上,即便不刷遍所有題型也能靠自己按部就班地見招拆招。高中三年來我一直是以靠這一套教材累積學科實力,除此之外從未另外參加學校課輔或補習班,因為在這系統化的訓練,使我能在最短時間衝出最高成果,不因偏離重點的訓練過程而失焦。
  感謝升學王這個平台解救了在成堆的考卷和講義中感到迷惘無助、曾被幾回出師不利的考試打擊了學習信心的我,學習的道路可以是很單純的一條直線,核心觀念是唯一的方向,這是升學王教會我的事。

臺灣科技大學/建築系黃莘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