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決定使用升學王這套教材是因為當時認為學校各科老師的教學方式不一定是適合自己的,因此進而影響到學業成績,而升學王裡的老師都是補教名師,教學相對幽默風趣,學習起來輕鬆又容易理解,是我喜歡的感覺。
  高二我選擇自然組,物裡、化學、生物科目的難度提升,光聽學校老師上課是不夠的,這時升學王就派上用場了,它可以根據自己有瓶頸的部分來上課,以生物科來說,因學校老師上課不太寫筆記,而升學王的課程中會出現一些很實用的表單可以參考,生物講義也編排的不錯,在某次段考的前一天晚上我把講義看過一遍,隔天考捲發下來,發現很多都是講義中有出現的內容,這對我來說幫助滿大的。
  而數位教材還有一個好處就是萬一無法到學校上課,也可以利用升學王的教學影片,不用受時間地點的限制,在時間管理上比較有彈性。到了高三上學期,要拼學測又要兼顧段考的關鍵時段,我的策略是在學校上課時念學測,回家後看升學王補選修課程,畢竟還是要以學測為重,不過升學王比較適合自律的學生使用,所以我建議還沒使用的學弟學妹可以利用升學王來培養自動自發的好習慣。

清華大學/生命科學系張綺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