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好的教材如同一塊穩固的墊腳石,只要擺在對的地方,便可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升學王便是這麼一塊石頭,但石頭上總會有些裂縫,若不留神就有可能跌落。
  剛升上高中時,我並沒有特別留意這套教材,因為學校老師的筆記都補充的很完整。高二複習時,不經意拿起升學王的講義翻閱,這時才發現它的好用之處:字體大小適中,對一個讀了一整天的書、看了密密麻麻字的學生來說十分友善,且裡面大多是基本觀念,讓我可以快速找到關鍵概念,高二時利用它做了許多觀念彙整的筆記。升學王的題目也備有完整的解析,不會發生腦補整段計算過程的情況。礙於時間不足,無法觀看完整的教學影片,但只看講義也能達到不錯的學習效果。
  如段首所述,若將三年的梁柱壓在裂縫上而渾然不自知,最終只會摔得一身傷。在高二上到三下的一年半中,這份數位教材幫助我釐清了許多觀念,坦白說,原本我完全沒有動力去理清這些如絲線纏繞在一起的繁雜觀念,但接觸升學王後使我燃起了一絲鬥志,如上文所述,因為學習的內容都算基本,在整理重點時便顯得輕鬆,我也才能夠耐著心完成所有筆記。

師範大學/國文學系陳子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