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小學到上高中前,從來沒有上過補習班和安親班(除了小學時上課後英語會話班)。自己溫習及消化課程內容已成為我的習慣,而一直以來也可以把功課安排得不錯,直到升上高中漸漸感覺課業變得沉重許多。一來因為科目變多,且難度也增加,相對時間也顯得不夠用;另一方面又不願意放棄學習多年的打擊樂少年樂團、爵士鼓課程、聲樂課,除此以外又參加了學校合唱校隊(竹女合唱團連拿四次高中職女生組冠軍)週末除了既定的教會活動之外,常常得到學校參加合唱集訓。
為了應付課業我曾到某補習班參加一次免費試上課程。但是一大群人擠在一間教室內,空氣混濁,腦袋也無法清楚思考,學習環境令我無法投入,而且上補習班,往返路程車程浪費不少時間,所以便打消了念頭。
比較優缺點及個人限制、條件後,我選擇用升學王。從此時間任由自己安排,而且在家隨時可針對需要使用,確實比較符合自己學習的習慣。
另外,高中課程屬於課外補充的部分不在少數,升學王針對各科需要有提供此項服務(這也是我選擇公民科的主要原因)。有時,時間較充裕也可以超前學校進度,在家使用升學王進行預習,使得正式上課時感覺更清楚更順暢,上了高三準備學測時,只要使用升學王要複習幾次都可以,可以彈性安排課業生活是最大的好處,讓我忙碌的高中生活還能保有學習其他興趣的機會。

陳宜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