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個學生考試是我們最大的壓力,除了花時間對課業的瞭解,若不會作答或一時忘記的課目,那種焦慮有些模稜兩可記憶,更是令人十分痛苦,更消化這樣的壓力,就是盡可能在最短時間,尋求問題的解決,想辦法把不懂的搞懂,問老師、問同學,每個人都要用自己自助的方法,我選擇升學王聽老師詳細解說,不懂的地方多看一次,絕不能應付了事,否則壓力就無法解決。
我們常覺得自己書唸不完,這似乎是所有學生的共通點,有時只能盡量報著多讀一點,就可多撿一分的心態,時時告訴自己要努力挺進,在大考這段期間,自己的讀書計畫擬定十分重要,對於該加強或較為生疏的課程內容,尤其是那些有點懂又不太懂的部分,我選擇請升學王的老師協助解說,把我不懂的問題搞懂。我們讀普通高中,因有許多科目要齊頭並進,在課餘自我溫習,除了從容不迫,有條有理。
學校既定的科目,如果沒有及時瞭解,勢必會負擔變種,每當我有不瞭解的章節,我會請我的良師升學王,聽老師的講解搞定它,升學王彷彿是我的一個聰明的貼身助理,我會善用這個學習工具,讓我學習更無障礙。

劉育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