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高一剛開學時,媽媽問我上了高中是否要再多補給科,聽完他的一番話後,我很掙扎,雖然下課後從學校直接到台北車站附近補習較方便,也早在國中時就已聽說那附近聚集了許多補習班,可以精挑細選,多比幾家不吃虧。
但考慮補習完下課,常常都已是十點之後了,要再回到淡水差不多已是十一點,又晚又累,該去補習嗎?
經過了許多考慮後我決定還是去補習班上英文及數學,但又晚又累的情況完全沒有改善,一天,媽媽問我有沒有聽說過’’升學王’’,是一個可以在家補習有問題也能隨時發問的程式軟體,在好奇心的趨使下,我答應讓銷售經理來家中當面解說,示範操作。而在深入的了解後,我和媽媽都認為助益很大,既可省去長途交通時間,又可以解答問題解惑,價錢更是比補習班便宜,因此我們決定購買國文、物理、化學三科,以補足我尚需加強的科目。從此,我便開始跟著升學王的步調學習,雖然學校中老師教學也非常用心認真,但升學王提供的內容加深加廣我對這些課目的了解,讓我在學測時能有好的表現。

林晏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