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是所有的國三生面臨的終極大關卡。猶記國二學期末的我為此,整個人進入了很緊張的狀態,所以,我暑假努力複習、不斷地做統整筆記,而有些反覆思考卻還是一無所獲的觀念或題目,著實令我頭大,這時,我便會打開升學王,去重新釐清觀念,讓自己再從零開始,透過思維模式的新生,我能夠更透徹的了解原理及題目所運用的觀念。而像社會科,升學王的講義也補充了許多課堂上沒有的小知識,令我能開拓國際視野。

  透過升學王,我複習的效率有很大的提升,這使我面對各模擬考及複習考不再慌張,也對自己多了分信心,讓我在第一次模考,得到了佳績,吃了顆定心丸,日後的表現也十分穩定。只是此時的國三是進度加複習的雙重壓力,令我印象深刻的便是電學及磁學,像是電學裡的電池及電流的化學效應,這些屬於偏化學的範圍,我認為題目是幫助記憶的好幫手,所以我拿出升學王的講義來複習,使自己印象加深;磁學裡的電磁效應及電流效應,則偏物理,所以我會很仔細地把影片看完,讓自己不要有一知半解的狀態,否則遇到需要轉個彎的題目,肯定會因觀念不清,無從下手而放棄。

  升學王讓我在準備會考時更加輕鬆,老師的解題過程十分詳盡,是個讀書的好夥伴。
臺中市立臺中女中陳承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