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高二換了任課老師後,我的化學和英文便一直沒有起色,甚至還有越來越差的趨勢,縱使拼了命地想把這兩科的成績拉上來,只憑自己的理解能力還是稍嫌不足,更何況還要兼顧社團。升學王在此時成為我最大的助力,老師們不但講解清楚,釐清了我在學校上課時愈聽愈摸不著頭緒的部份,還可以直接點選自己較不擅長的小節上課,無需再聽該堂課前面自己已經熟悉的地方,也不用手動拉動時間軸去尋找該小節開始的地方,著時省去了我不少時間,既不像補習班那樣各方面都死板不已(且還有通勤時間與晚歸的問題),又可以訓練對於個人而言重要的自制力與時間管理能力,可謂一舉數得。
另外,雖然自己的強科是數學,可第二冊特別弱,其中又以排列組合與機率最差,於是我將這部份的課程重複看了好幾遍,一再複習解題基礎和方法,將原理深植於腦海中。
到了學測前一個月,在寫這方面的題目時已幾乎沒有任何問題,學測時也沒有寫錯這類題型,更拿下數學滿級的亮眼成績,升學王可說是功不可沒。
王譽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