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我改變了使用升學王的方式,從原本直接看影片到自己先看過課本內容後,不清楚得地方再透過升學王的講義和影片做更深入的了解,這種變化讓我不用浪費時間看已經會的章節,使我讀書效率大幅地增加,還將升學王教材發揮到極大效益。

這學期的第一次段考,因身體不舒服所以考得不盡理想,為了不讓自己的校排趴數掉下來,所以後面兩次的段考我更加用功,再加上即將到來的學測,也讓我必須兼顧進度內的課程,同時還要複習高一的內容,真的很吃力。複習的過程中,自己購買的複習講義有些內容過於簡略,無法徹底地了解觀念時,我就會開啟升學王觀看影片,使我更加理解觀念,還能加深印象。

這學期,我試著在空閒時間利用升學王的百萬題庫功能,來檢測我對各單元的熟悉程度,這讓我對於不熟練的題型更加了解。因為疫情的嚴峻的關係,學校停課使的我又開始上線上課程,然而當我有問題時,無法像學校上課一樣能立即詢問老師,幸好有了升學王的解惑平台,讓我能隨時隨地把疑問上傳,老師的回覆速度蠻快的!有了上學期的使用經驗讓我對使用此教材更加熟練,並將升學王的效益發揮到極大化。

新北高中鄭思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