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時期使用升學王預習,覺得效果不錯,因此,升高一的暑假,繼續看升學王的教學影片,並寫題目練習,來檢視觀念是否正確。開學後,我也持續預習,使我對學校課程內容有初步的概念,能較快掌握教學重點。若作業裡有不理解的題目,往往能從例題教學獲得釋疑,升學王的題目都具有代表性,這就是它能讓學習上事半功倍的原因。

當我課堂上偶爾分心,一些重要的性質或觀念沒弄懂時,回家我在公車上可以反覆觀看升學王的教學影片,升學王特別將影片分段,並詳細註記每段重點,讓我可以利用瑣碎的時間精準的掌握學習重點,而不用完整的觀看整段影片。

現在的學習方式已慢慢轉變,不再只是著重書本,越來越多學生傾向影像化的學習,我也不例外,我還特別在手機上和家中平板下載升學王APP,使我能走到哪裡看到哪裡。網路上雖然有許多教學影片,但品質良莠不齊,內容太雜亂沒有系統,但升學王在此時就凸顯出他強大的功能,讓我可以很快地找到相對應的章節。感謝升學王伴我一路學習,使我今年學測拿到四科59級分的成績。

國立臺灣大學/資訊管理學系陳承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