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教育新聞區


指考衝刺(三)/數學不挑食 每天解題練手感

2017-06-12

成功高中老師陳彥宏說,考生每天都要練習數學題目以維持手感,建議每天安排約兩小時,做完一份模擬試題或歷屆試題並檢討錯誤。麗山高中老師黃靜寧指出,指考題數不多,每題分數高,每個單元都要徹底準備,不宜採取選擇性地複習。

黃靜寧建議,將最後三周分割為兩部分,前兩周配合測驗內容,每天1至2單元,將教科書中重要的觀念統整一次,並配合內容,實際動手做題目,約10至15題即可。最後一周,將102年至105年的指考試題,一天一份與考試當天時間一致,再模擬作答一次。做錯的試題找老師或同學幫忙,或自行回頭從教科書釐清觀念。

陳彥宏說,數甲配分集中在選修數甲(上)與(下),尤其是多項式函數的微積分,常出現在非選擇題;數乙主要集中在多項式函數、指數、對數函數、排列組合和直線與圓,特別是直線與圓單元裡的線性規畫,可說年年必考。

黃靜寧指出,數甲在課程綱要第四冊中◎部分與高三的內容更要加強;試題會注重多個概念的整合,計算量也較多,作答務必謹慎。數乙在排列組合、機率、統計會是占分的主要內容,直線與圓中的線性規畫更是每年必考題;數乙試題的文字量較多,耐心讀題是拿高分的首要工作。

中正高中老師林榮福表示,近5年選修數甲每年配分約占40分,104年更高達50分。第四冊包括空間向量,空間中的平面與直線,矩陣,每年約占20分,也常考。1至3冊共占35至40分,每個單元幾乎平均分配。

林榮福說,數乙命題近幾年著重1至3冊,約占70至80分,其中線性規畫,已連5年出現於非選擇題中,多項式、排列組合與機率也應多加留意,矩陣極限與函數每年都各出現1題。相關定義、定理和課本中所出現的公式是解題工具,考生應記住。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連結:https://udn.com/news/story/6925/2508247?from=udn-referralnews_ch1012artbottom